某天我爬到沙發上因為睡的太舒服了忘記時間到了要起床,結果拔拔回來了我還來不及從沙發上下來,一急之下還沒暖身就跳下來,害我的左腿好痛。
晚上姊姊回來,麻麻就告訴姊姊我今天發生的事,姊姊說:「布丁誰叫你要爬上去,扭到了喔!來我看看喔。我帶你去看醫生好不好?」拔拔:「不用啦!他現在好多了明天再看看吧!」
隔天姊姊他們都出去上班啦!等等拔拔就回來了我要乖乖。晚上姊姊回來就問我說:「布丁今天好多了嗎?」麻麻:「好多了啦!會跑了!」姊姊:「是喔!布丁那應該沒關係了吧?」
痛痛痛但我都沒叫出來因為姊姊回家我很高興!
晚上睡覺我窩在自己的窩裡半夜醒來想換個姿勢結果我的腳好痛好痛,我只能小小聲的唉怕吵到姊姊可是真的好痛!「布丁你怎麼啦?」嗚~痛~~
「那裡痛?腳痛痛嗎?」大姊:「怎麼了?腳痛嗎?」嗚~痛~~「好好,不痛不痛姊姊明天帶你去看醫生喔!」嗚~~
隔天姊姊帶我去給醫生看。醫生「布丁怎麼啦?」姊姊就把整件事跟醫生說。醫生說:「嗯~~那我們先照X光片!」他們給我翻來翻去照了兩張。醫生:「嗯~~布丁左邊的股骨頭有損喔!」
姊姊跟醫生談了好久我都聽不懂。醫生:「我先開止痛藥給他吃!這維骨力一粒25塊是給狗吃的一天一粒我先開7天份,看狀況如何再來治療!」
姊姊帶我回家後就先用了藥藥給我吃,好難吃喔!不過我的腳好像越來越不痛了!可是我好累所以我要睡覺了!


所以當天布丁就睡了將近一天,可能晚上都沒睡吧!累了!
醫生說他有提早老化的現象但只有左腳,所以隔天我就上網找了很多資料,後來慢慢的才知道布丁小時候後腳外八、走路會搖屁股、上樓梯是兔子跳這些都是有CHD的徵兆
當下覺得怎麼會這樣?布丁也不大阿?不像黃金或拉拉那樣的大犬怎麼會得到CHD呢??滿頭問號的我連續一個多禮拜不斷的爬文也看了很多黃金的拔麻也把自己家小孩治療過程全部分享!
可是看了這麼多我實在很難理出一個頭緒來,所以我又再度的去醫生那裡請教醫生。醫生:「布丁只是單純的老化而已,雖然老化的時間有點早。」我說:「他不是得到CHD嗎?髖關節病變嗎?」
醫生說:「不是,他只是老化的早。」我問:「為什麼只有左腳?」醫生說:「可能在他小的時候過度的使用所以導致現在快速老化。另外一支腳可能在一年後或兩年後也跟著同樣的狀況發生。」
我說:「那現在怎麼辦?」醫生:「這狗狗吃的維骨力這跟人類吃的一樣幫助我們的關節增加潤滑。這算是保養他的關節而且這樣另一支腳會發病機率也比較低甚至不會復發!」


現在布丁一天吃著一粒25塊的維骨力!
雖然那天之後他就沒有半夜哀哀叫的但每每要坐下抓養時都看他會卡卡的!


之前看到天寶麻P的文章裡有看到天寶的小枕頭實在是覺得很可愛呢!
某天晚上我要去睡覺前剛好看到布丁也是躺在他的小骨頭上
02.jpg 
雖然沒有專人蓋被但我可是有幫他鋪巧拼的呢!怕他冷,也有被被!
寶貝雖然你要邁入6歲了但還是家裡的寶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ub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